星期日, 12月 30, 2012

用 ipad mini 寫部落格

使用 ipad 寫部落格,早已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

ipad 的輕巧及電力持久,加上可以在虛擬鍵盤上雙手盲打,真的很適合寫部落格。

在 ipad 上寫部落格,我都是使用 blogger+。但現在已改名 blognow,若我電腦端刪除了,還要再花一次錢買新的版本。

當 ipad mini 上市,國外許多深度評論都一致同意 ipad mini 也可用來生產。
這點我相當好奇,到底用 ipad mini 可不可以產出呢?

放四天連假,回爸媽家,當然就帶 ipad mini 回家,順便測試它的生產力。

在 ipad mini 上,如果打橫向來打字,使用約5分鐘,就有點後悔。

為何?因為它沒有它的老大哥- ipad 好用。

鍵盤不夠大,手指無法擺上虛擬鍵盤盲打。
我只能使用二根食指來打字。
這樣連續打五分鐘,手會酸。

難道 ipad mini 就只有這點能耐嗎?

真的不能拿來創作嗎?

靈機一動,改成直打。使用單手手持,另一手食指打字,也就是俗稱的「一指神功」。
用這個姿勢,可以很輕鬆地在任何地方創作。

我指「任何地方」。

因為可以單手手持,所以創作的地點比 iPad 還隨性,如站著等公車時。
iPad 是無法站著等公車時輕鬆寫作

iPad 需要桌面擺放,打橫向雙手打字。

或許這就是賈伯斯當初堅持 9.7 吋 ipad 的原因。

現在我覺得用 ipad mini 來寫作的心情和用 ipad 寫作的心情及姿勢都不一樣。
ipad mini 寫作時,心情很輕鬆,會打直來打字;ipad 寫作時會深思,會找個桌子,會打横向雙手打字。
速度當然是 ipad 比較快,但有時真的會想用 ipad mini 來寫作。
寫到最後,突然發現我改用雙手姆指打字,仍維持打直的方向。

或許直向是我個人認為最適合 ipad mini 打字的方向。
筆者個人的手很小,所以橫向雙手姆指打字,對我的小手而言,ipad mini 仍稍嫌大了點。

使用 ipad 二天後的使用心得,目前快樂使用中。

本篇文章完全以 ipad mini 完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