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27, 2014

陳詩妤-你的微笑

陳詩妤在花蓮演唱的第一首歌曲,是第一次公開的新歌,FIR 的「你的微笑」。
S1
這首歌不好唱,音樂節拍快,加上中間有轉 key,有點擔心詩妤在這種大場面,唱她不擅長的動感歌曲。

繼 3 天前金門的活潑演出之後,在花蓮的演出,一出場就活力十足,高聲大喊:「我是誰?我是誰」,實在太可愛了。
詩妤的知名度已一天一天走紅了,她還怕沒有人認識她。
難道不知道她有多少鐵粉嗎?
S7
詩妤這次的造型,實在太萌了。
頭上綁著蝴蝶結,銀白色上衣,配上銀藍色短裙,甜美的笑容,真是迷死人不償命。
熱情地在舞台上走動,一開始就往我們小荒糖最多的舞台右前方走來,向大家打招呼。
S2
音樂聲響起,開唱。詩妤還真有點緊張,第二句就忘詞了。
A 段第二句歌詞「一百種言語知道 愛有一個聲道 才明瞭 是你眼神傳來的暗號」,唱到 B 段第二句去了。
還好詩妤比賽出生的,沒有在怕,繼續唱下去,到了真正的 B 段,仍然重覆唱了一遍,沒有認真聽,是聽不出有出錯的。
詩妤的耳機不知是不是出了問題,左手不斷地按著耳機,可能聽不見監聽的聲音吧。
現代歌手都要靠監聽音樂來抓節奏與自己的音量。
鄧紫棋就曾在比賽中因為耳機裏的 program 出錯而喊卡,可見監聽耳機的重要性。
僅管耳機可能出現問題,詩妤的表現仍然可圈可點。
S ear
終於在1:24處,按耳機的左手接下麥克風,換右手打節拍。
S 124
間奏時,詩妤和觀眾互動,要求大家熱情一點,1:48 處大喊:「我要全場跳起來」,後面又補了一句「我要全場全場跳起來」。
位置擁擠,要怎麼跳?何況手上也沒閒著,大家手上不是手機,就是相機,拍照、錄影,只為了保留這一刻,回頭可和大家分享啊。
但在中間位置的,明顯位置比較空,真的有人跳起來,1:59 處鏡頭有拍到。
Sjump
間奏完畢,又從 B 段開始唱。
詩妤這時已習慣了這種大場面,已沒有先前的緊張,拍子越來越穩定,開始做表情動作,展現出超偶冠軍的氣勢,宣示著:這是我的場子。
2:17 「這一秒 決定擁抱你給的美好」,把好字拉足拍後,開始最精彩的表演。
2:22 「在我的心中圍繞」,左手筆直往旁一指,緊接著左手指向心口唱出「別人都不了」,然後快速將麥克風換給左手,右手往前輕指唱出「只有你知道」,直到 2:34 的「你明白就很好」。

S8

S9
「就很好」這三字是重要的關鍵點,沒表現,這首歌會少了亮點,表現過了,又太油。詩妤唱歌的迷人之處,之前我有講過,就是像水般的自然,不做作,甘甜不膩。(詳見:詩妤的聲音像什麼
這三個字一如詩妤往常,自然的做抑揚頓挫,節奏感有了,輕重音有了,就是讓人聽得過癮。
2:54 的 Adlib 也是自然的好聽,詩妤獨有的聲線,在在吸引了聽眾的專注力,就是想去聽她唱歌。
看台下觀眾都聽得如痴如醉就知道了。
Saudi
3:23「你就像月亮繞著軌道 擁抱著地球閃耀」又唱錯歌詞了,有點可惜,但瑕不掩瑜。
最後詩妤說:「今天你們嗨嗎?」「你們嗨不嗨啊!」,根本嗨爆了。
這首歌又變成另一首神曲,也成為我另一首無限循環的單曲。
詩妤,你的微笑,誰能抗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