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08, 2015

蘇迪勒颱風瓦斯漏氣驚魂記

2015/08/07 地表最強颱風蘇迪勒虐台,搞得一夜難眠。

擔心水管阻塞,排水孔阻塞,好容易撐到了天亮。

今日一早7點就接到隔壁鄰居電話,說我家漏瓦斯,一副我家做錯事的口氣,然後就不管了,還把窗戶關閉,以免我家瓦斯跑過去。

我聞了半天,我家瓦斯沒漏啊!

到了11點多,在我家廚房聞到濃濃瓦斯味,趕緊關瓦斯總開關,打開昨晚為了防颱緊閉的門窗,然後打119請消防隊員過來。

IMG 4315

結果瓦斯偵測器在我家都沒有作用。

消防員臨走,我請他去隔壁測,隔壁大門深鎖,打了好幾通電話都沒人接,難道.............

終於打完三通電話,有人回電。

看他們家瓦斯錶狂轉,家裡沒人用瓦斯,那鐵定就是鄰居家漏瓦斯了。

做賊喊抓賊的概念。

每次出事都先懷疑是別人造成的下場。

如果我沒叫他們,後果不堪設想。

弄到最後,還說我們家以前也漏過瓦斯,那個以前是前屋主時代的事,我都還沒搬過來哩,跟我一點甘係也沒有,提這幹嘛。

到頭來,連句基本的「謝謝」也沒有。

無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