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07, 2011

Jobs 賈伯斯我永遠懷念你


突然看到賈伯斯辭世的消息,一時之間難以接受。

美國總統歐巴馬的悼文中指出,很多人是透過他發明的機器得知他的死訊。

沒錯,我就是其中一個。

我是透過 iphone 上噗浪看到的。

一開始,以為是開玩笑的,但當越來越多的訊息塞滿河道,臉書,最後上了各大電視新聞,以及今天的所有報紙頭版,我知道:這是真的了。

突然之間整個人心情 down 至谷底,一個我多年追隨的領袖,一個創新思維的領導者,一個個革命性產品的催生者,影響著我使用電腦的習慣,簡報的行為模式塑造者,就這樣離開了。

Think different! 這是給蘋果迷的 Slogan,也常警惕我要用不同的角度思考。

看著 iPhone 4s發表會會場空缺的保留席,不禁給人無限聯想,原本謠傳 Steve Jobs 會出場將棒子交給 Tim Cook,結果他缺席了。鏡頭三不五時就帶到這個鏡頭,似乎在傳達「不能說的秘密」

iPhone 4s 發表會,我是事後才看 podcast,那時已經知道 Jobs 辭世了,看到 Tim Cook 的這一幕,心不自覺往下沉。

全球的蘋果迷,紛紛做了悼念的舉動,其中我最喜歡的是下面這一張。
著名的「蘋果咬一口」 logo,裏面有教父賈伯斯的剪影,很多人沒經提點還未曾察覺。
這一張也不錯,很幽默,讓我稍稍有了點好心情。「I have an app for that」,在天堂也要改變上帝的工作模式。
「活著就是為了改變世界,不然還會是什麼」這句也是老賈的名言,相信他到了雲端也不例外。
今天的報紙頭版,不約而同都是老賈辭世的消息,為了悼念我的偶像,買了五份回來做紀念,以表敬意。


這張是網友做的桌布,我的所有電腦都換成這張了。

別了,我永遠的偶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