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09, 2012

詭異的農曆七月騎車記

農曆七月,華人世界俗稱「鬼月」,是鬼門大開,開放「鬼類」在世間遊盪覓食的月份,也因此常遇到不可思議的事件。

一般老人家,在這個月會提醒孫兒,不要隨意外出,玩水等等。

這個月連續兩週騎鹿寮坑,兩台不同車,都發生意外,讓人不得不信邪。

9/1,第三次騎路寮坑,剛騎完最高點登頂後,開始下滑,滑了約一公里,後輪就爆胎了。

這是這輩子騎車第一次爆胎,爆胎不打緊,偏偏爆在山上,人煙稀少,救援無望。車上完全沒有救難工具。

在山上牽車步行,走了1公里的路,發現一家工廠,登門求助。老板人很好,試了好多方法幫我打氣,但無效。只得將我連人帶車送往關西修車。

坐在貨車上,內心真是無限感慨及感激。

IMG 2509

看著愛車受損,心裏著實難受。

IMG 2510

先把恩人的家拍起來,日後一定要回來答謝。

受人點滴之恩,必當湧泉以報。

IMG 2512

到了東安國小前機車行修車。怎麼會是機車行,早上七點多,那來的店家開張?有店就好偷笑了。

IMG 2515

好心的冠宇老板載我來這,確定機車店老板可處理後,就直接驅車回航,不待我道謝,也不索取分文,讓我很感動。

人間處處有溫情呀!

下次再騎這段路,必帶點小東西去答謝一番。我心裏默默這麼想著。

後來才發現這家機車店無法處理我的車,內胎規格不合,只好拜託機車老板送我回竹東。

這週六 9/8,我們 bling bling 車隊隊友傷養好了,暑假八月至今第一次復騎,又是騎這條路。

特地騎登山車,掛貨架及行李包,帶點小禮物準備去拜訪上回救我恩人,當面道謝。

今天狀況不錯,中間只下車關手機鬧鈴並等車友外,居然一口氣就登項。

登頂完,離恩人家只剩2K,而且一路下坡,應該很快就可到。

滑滑滑,速度超過40,我心裏還是想著安全第一,仍適時地減速。

誰知一個左彎,路面潮濕,前輪打滑,本來左轉的車輪往右邊打滑,重心一失,人就被地心引力引領至地球表面了。

第一個達陣的是左肩,重重地摔在地上,眼前一片黑。

接著是左手及左膝蓋,扮演著 ABS 煞車,讓我往前衝的身體滑行了三公尺後停下來了。

好痛!

眼前的畫面快黑了,不行,我一定要保持清醒。

試著呻吟幾聲,很好,還有聲音。如果沒聲音,有可能會昏迷。

過了不久,我的隊友趕到了,隊友正煩惱著找誰來道路救援,我表示先休息一下,我骨頭應該沒事,可自行騎回家。

當下決定返原路回去,因回竹東的路是下坡,我受傷的膝蓋比較沒負擔。

就這樣,原路回返。

這個方向騎還是第一次,感覺蠻特別的,也算是因禍得福吧。

回竹東,吃完早餐,馬上先去醫院,包紮並照X光。

直到X光片出來,骨頭沒事,只有皮外傷,心上那塊石頭才放下來,鬆了一口氣。

IMG 2580

IMG 2579

IMG 2584

農曆七月,還是小心為上。恩人只得下次再訪,我應該會等農曆七月過後再去吧。

沒有留言: